第 4 屆社長 - 薛松雨


一、二十年的公務員生涯,擔任多年主管,經歷不少場面,但是接任社長,仍感十分惶恐。

創社當年,未加思索,我一口允諾接任本社第四任社長。社務正式推展後,我發現社務之經營,需要耗費相當心力與時間,由於我的職業性質較為特殊,無法自由排定時日,因此這幾年來,我常常為此煩惱,幾度想開口要求讓我做個『逃兵』。幸好,CP.Leader 常鼓勵我『盡心盡力就好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』,不少社友更安慰道『免驚啦!!我們會相挺到底』,我內人黃明瑜女士也說,『船到橋頭自然直』,總算沒有『臨陣脫逃』。最近我有稍領悟,我告訴我自己-把它當做一種挑戰吧!!這是難得的磨練機會,當年的思慮欠週未嘗不是一個『美麗的錯誤』。Eden 社長的表現,人人稱讚,他供應的是燕窩、魚翅、鮑魚、龍蝦,現在換上我的粗茶淡飯、山野小吃,說不定也是『別有一番風味』吧!!

連續多年經濟不景氣,扶輪社社員難免流失,今年 R.I. 因此要求以『防止社員流失』、『增加新社員』為工作目標,並且呼籲各社要注意社員『質』的提高與公共形象的加強。配合此一政策,今年我將以『健康、快樂』為導向,希望藉此完成此一社員質量並重的使命。

讀書最樂,本社將成立『讀書會』,以每季一書為原則;社刊將開闢「歡迎來『搞』-- 社友園地」,鼓勵社友與寶眷投稿,一、二句話,一篇小品皆可;例會時將不定期抽空邀請社友上台做短時間之『發言』,三分鐘或五分鐘均無妨,練練口才,將心得或資訊與社友快樂共享;平常快樂的練歌外,本社也將和褓姆—永和社、永和市公所、台北縣永和市藝術發展交流協會辦理『永和愛樂情歌之夜』,與社友共渡一個美妙的『咖啡、音樂、情人節』的夜晚;例會或內輪會活動,將邀請專家教導刮痧、拔罐等傳統療法,加強對中草藥的認識,期望大家活得更快樂、更健康、更長久;助人為快樂之本,除了一般的冬令救濟、冬防慰問與新成立的本社獎助基金進行獎助活動外,本社也將與友社合作進行 WCS 活動,贊助泰國北部美思樂地區華興小學、泰文中學,成立電腦教學班活動,本社也計畫印製有本社社名的文宣或紀念品來提倡社會風氣的改良,進行犯罪預防、反毒或反暴力的宣導。

今年 R.I. 社長文告開頭就引用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.亞當斯(John Adams)的名言,『世界上真正舉足輕重的人有兩種—做出承諾的人和實現承諾的人』,King 社長加以引申,他認為『扶輪社員的生活正是舉足輕重的一種,它是一種做出承諾並實現承諾的生活,服務人類是我們的事業』Mankind is our business,本社工作計劃已擬定,工作計劃就是我的承諾,一一落實,就是履行承諾。各位社友,我們要認真打拼,要同心協力的完成任務。凡事『相挺』,因為『你是我的兄弟』,因為大家都是世界上舉足輕重的人,因為咱們是值驕傲的永和東區扶輪社的社員。